还是叫乔安叭

永远热爱~

16【大宋少年志】恋爱综艺《喜欢一个人》

#超粗长完结预警

 
 第十六期

  【在遇见你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这么喜欢一个人,好像你身上每一个地方都好,长得很好看,身材也很好,才华横溢魅力无边,聪明勇敢,自信撩人,可是思来想去,我也不知道是因为你本身就这么好,还是因为我太喜欢你了呢?——《喜欢一个人》】

  早晨,阳光落在客栈小楼的檐角,晨风吹拂,院落里的树叶沙沙作响。

  小景依依不舍地抱着云霓,眼角隐隐发红,满脸写着离别的悲伤。所有人都在客栈大厅集合了,为了给云霓和小花送行。

  小花拉着行李箱在旁边安静等着,手里猝不及防被韦原塞了一个大苹果。

  “你为什么也要跟着走呢?”衙内的脸上难得露出了不同于以往的惆怅,甚至连往日最喜爱的大苹果也吃不下去了,只能拿在手里把玩着,询问跟来的那日一样穿着白色长裙气质温婉的小花。

  小花看着红彤彤的苹果,低头笑了笑:“只是想陪着她吧,这么多年了,已经成了习惯了。”她说着看了看旁边的云霓,云霓正拍着小景的背安慰着她,脸上是温柔的笑。

  “小学毕业那年,我跟爸妈离开了那个城市,也就和云霓分别了,没想到十几年过去了,跟在她身后跑的习惯还是没能改掉,当初小学的时候说好一起考北影的,结果一朝离别,物是人非。”

  云霓已经放开了小景,而是走到赵简身边说了什么,看向元仲辛的眼里已经透彻清亮,又变回了原来那个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云霓。

  跟小时候的云霓一样。

  “不过现在这样也挺好,我替她完成了她小时候的梦想,她自己实现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愿望。”更何况,做演员也并非不是她自己想要的。

  韦原听着小花的絮叨,忍不住揉了揉她的头发:“你很好的。”

  可爱温柔又善良。

  所以值得拥有自己所想。

  

  她们走了以后,六人又回到院子里准备听节目组的任务。

  薛映慢慢走到韦原身边,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你还喜欢她?”

  韦原忙不迭地摇头:“你想多了,我只是觉得,她真的是一个好女孩。”说完笑嘻嘻地凑向薛映:“老薛你干嘛问我这个?难道……”

  薛映拍开他的头,加快脚步第一个走到了亭子里坐下。

  【@蕉下无客:节目组?上一期的后续内容呢?辛赵不宣最后怎么了?怎么就第二天了?】

  【@Z:啊啊啊是分别啊我太讨厌这种离别的气氛了。】

  【@阿九:我不管我要看辛赵发糖所以昨晚最后怎么了!!!还有小景和云霓关系是真的好啊~】

  【@Amanda:小花和云霓都要走?那咋整?这节目还做得下去吗?】

  【@花开时无声:原来小花和云霓还有这样的过去啊……这么多期我终于知道她俩的故事了!】

  【@水墨如冰:牙印szd!!!哈哈哈薛映莫不是吃醋了?】

  众人都没想到,节目录制到这个时候,嘉宾从六到八到九又变成了六,还是四男二女的情况……

  节目组也没想到。

  不过暂时没有其他办法,至少今天的节目还是要录制的。

  导演想了想最近节目发生的事情,又看了看手头的素材,觉得也差不多了:今日是我们节目最后一次录制了,根据大家这段时间的相处与表现我相信大家也都明白自己心里的想法了,所以今天就是自由组队出行,不违反节目规则即可。

  言下之意:今天最后一次录制了,怎么录你们自己看着办吧,反正不要搞出不能播出的内容就好了。

  没想到节目就这么突兀地要完结了,可是六人看了看自己身边的人,也觉得好像结束也没什么了,总归上节目的初衷都实现了。

  也就同意了节目组这明显没有剧本的玩法,元仲辛和赵简互相看了一眼,又想起来什么似的相视一笑然后起身回了房间。衙内和薛映知道今天基本没自己什么事了,干脆就相约一起去逛逛古镇在最后一天把想玩的想买的吃喝玩乐搞齐了。

   王宽看着小景趴在桌上纠结地思考,眉毛都皱在了一起,忍不住摸了摸她的头:“小景,想好玩什么了吗?”

  “我不知道。”她叹了一口气,纠结又惆怅:“我想去坐木舟,听云霓介绍说这边的那个湖很美,可是我又想把上次没逛完的街给游完,但是好像这边有一家手作店的娃娃很可爱我想去自己做一个……”她说着突然停了一下,反应过来自己说的都是自己想做的,有点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嘴唇:“王大哥,你想做什么呢?”

  王宽笑了一下:“我想着跟你一起就可以了。”

  只要是跟你在一起,做什么都是开心的。

  小景听到这句话,只觉得心里暖洋洋的,拉过了王宽的手靠在他的肩膀上:“王大哥你真好~”

  王宽愣了一下,空着的右手拉住小景的手:“既然都想做,那就都去玩玩吧。”

  小景乖巧地嗯了一声,就这么静静地靠了一会儿,突然说:“王大哥,我们做的那个陶瓷,可以放在你那边的,我们以后都可以一起做小蛋糕的,那块怀表,我会一直留着的。”

  王大哥,小景会一直喜欢你的。

  【@C小坨:节目组太难了哈哈哈嘉宾都走光了只能被迫结束。】

  【@虹之间:其实我觉得节目组事攒够了素材所以无所畏惧了……肯定还有我们没看到的内容!有人要一起跟我去偷母带吗嘻嘻嘻,滑稽.jpg】

  【@不举铁的宝贝癫癫:宽景太甜了啊啊啊啊我爱了啊啊啊啊啊~】

  【@文子衿:小景的言下之意:王大哥,我喜欢你。都听我的,一定是这样!!】

  韦原和薛映买了大包小包提回客栈的时候,才下午三点半,觉得时间还早,有决定继续出去玩。

  韦原直接拉着薛映去了上次小花和薛映的任务打卡点。

  “我上次听你说,你怕水。”韦原率先爬上了木船,站在船上叉腰看着岸上一动不动的薛映,忍不住激将:“老薛,一个大男人怎么能怕水呢,那多没有男子气概啊,来来来,哥哥陪你坐个船就好了。”

  薛映还是没有动。

  他知道韦原其实是想帮他客服心理上的障碍,这对于他以后的人生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可是知道是一回事,做不做得到是另一回事。

  但他不想做懦夫。

  他压下心头升起的不安,握紧了拳头抬步向木船走去。

  步伐从小到大,从慢到快,快踏上木船的时候,韦原却突然掉进了水里。

  薛映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已经开始往水下沉了。

  “衙内!”

  薛映来不及多想,跳进了水里拉住那个高大身影的手臂,然后驾住他就开始往上划拉,想带着他游回水面。

  等两人冒出水面的时候,薛映才发现韦原好像晕过去了,他心急如焚,却想起来节目组的人都被韦原打发走了,只留了几个摄像头在船上。

  薛映拍了拍韦原了脸,急得小奶音都冒了出来:“衙内,醒醒,韦衙内!!”

  衙内猛然咳了几声,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到薛映着急的小表情,竟然笑了起来。

  “老薛,你看,这不就做到了吗。”

  都这个时候了,还说这些!

  薛映有点生气,见他醒了能自己扒拉着岸边了,就先爬上了岸,然后把他拉了上来,全程脸色黑如锅底,一言不发。

  他虽然不聪明但也不傻,仔细想想就明白这都是韦原故意做的。

  “老薛,别生气了~”

  韦原坐在地上,笑嘻嘻的,还有些撒娇的意味。

  心里有些小得意:果然这个方法不错。

  至于节目组……

  给钱就是大爷,这些防水的话筒摄像头韦原可是说了,送给节目组了。

  所以他这么做到底安不安全……废话节目组当然是安排了人在暗中看着的不然要是真出了事咋办。

  薛映什么都不知道,但心里也明白韦原是为了自己。叹了一口气,把地上湿漉漉的大块头拉了起来,回客栈换衣服吧。

  这个湖他是再也不想来了。

  【@A:来湖边?薛映不是怕水吗?衙内想干嘛?】

  【@我有所念人:这是要帮薛映克服心理障碍?可是这样逼迫不太好吧?】

  【@是他是他就是他:前面的难道看不出来韦原是为了薛映好吗?这是激将法啊!!】

  【@么么呀:啊啊啊啊啊牙印szd!!】

  【@1918:???又见落水?薛映……】

  【@289可可:啊啊啊薛映跳下去了!!诶我们为什么还看得到?节目组哪来的钱买防水话筒摄像?】

  【@要不要啊:前面的这个问题还用想吗?肯定是衙内给钱了!!】

  【@我喜欢你:衙内大可爱啊啊啊啊,湿身诱惑~还有腹肌!!!薛映和衙内身材都好好!!!】

  元仲辛回到房间以后突然回想起前一天的告白,只觉得哪哪都不好。

  太草率了!太简陋了!

  听说今晚又烟火晚会……

  他看向房间内的摄像头,对节目组做要求:“我可以要求一下节目组买点东西吗?”

  他想搞事情。

  

  赵简在床上抱着丫丫君发呆,满脑子都是昨晚元仲辛的表白。

  她懊恼地往后一躺,忍不住在床上打滚。

  昨晚她呆愣愣地把元仲辛送出了房间以后就一直大脑放空,自己想说的话都没能说出去。今天最后一天了,怎么着也不能再憋着了。

  握爪,那就先做准备吧。

  于是看向房间内的摄像头,对节目组做要求:“我可以要求一下节目组买点东西吗?”

  她想搞事情。

  

  想搞事情的两个人一下午都没有出门。

  元仲辛只是从节目组那里拿到了节目组给他买的陈工家的木料和刻刀,在房间里呆了一下午。

  赵简则是跑到厨房捣鼓了一下午。

  直到晚饭后,赵简拉住了元仲辛的手:“元仲辛,我们出去逛逛吧。”

  

  晚上的古镇更加热闹,形形色色的酒吧里传来乐者动听的歌声,也有动感的音乐在街道上回响,各式各样的吃食飘香,美轮美奂的古镇建筑的青砖绿瓦在暖黄色灯笼的光辉下透出古朴的气息,人影憧憧,来往行人摩肩擦踵,在各种商店里进进出出。

  赵简小心地护着自己手里的纸袋子往前走,却突然被元仲辛拉住胳膊往回带了一下,直直撞进元仲辛的怀里,抬头一看才发现刚刚低着头没看路,差点被人撞上。

  “我们去那边吧。”元仲辛指了指因为没有什么店铺所以人较少的小巷,小心的护着怀里的女人往那边走,直到走到了一座石桥旁边,才停下来放松了护着赵简的臂膀,和她一起在小河旁边的石椅上坐下。

  不知道是因为大家都去了主街道还是因为这附近没有灯火,这座石桥周围一个人也没有,只有一棵大树时不时被风吹出细细的沙沙声。

  元仲辛抬手看了看腕上的表,时间差不多了。

  “赵简”他坚定地牵住赵简的手:“抬头看。”

  耀眼的烟火骤然在空中炸开,烟火声响彻耳畔,美丽的烟花映在两人的瞳孔。

  元仲辛转身面向赵简,从兜里掏出一个木盒打开,盒子里静静躺着一只玉镯和一个木头小雕像。

  “昨天太不正式了,所以今天重新补过。”他把木盒子放在身旁,拉起赵简的手,把玉镯套上去:“赵简,我喜欢你。”

  “这是我妈给我的,啧,上次我哥偷偷塞进了我行李箱,我来了才翻到的。不过他也算是有先见之明,你看,这不就用上了。”元仲辛又拿出盒子里的小雕像,雕像在烟火的明灭中隐约可见,是一个穿着古装的女孩子:“这个是你,我今天下午雕的,想着你穿古装的样子肯定很好看,就雕成了这样。”

  赵简拿过木雕,突然笑了:“你又抢了我的话。”

  她摩挲着木雕的脸,看着烟火下眼神里满满都是欢喜的元仲辛,忍不住吻了上去。

  “既然抢了我的话,那我就抢你的动作了。”

  “元仲辛,我赵简跟定你了。”

  烟火下的两人在微凉的晚风里拥吻,小桥流水,古树苍苍,静谧而唯美。

  节目组的摄像师只觉得满屏都是粉红泡泡。

  【@卡卡:元仲辛和赵简太默契了哈哈哈哈,说的话都一毛一样。】

  【@熊熊要吃泡泡糖:搞事情搞事情!!我喜欢!!】

  【@本胖虎忍不住了:两人都在房间里干嘛?为什么节目组不放出来?】

  【@七七时:晚上了?他俩到底是要干嘛?】

  【@图纸叨叨:哇哦,元仲辛护着赵简的这一幕太man了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斯巴达:啊啊啊啊啊啊又又又告白了!啊啊啊啊啊啊赵简反攻了!啊啊啊啊啊我要死了!!】

  【@聪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美了吧!!(皮埃斯:好奇哥哥!)】

  【@我是激光:这叫什么?送镯子,镯住!!套牢了!!】

  【@不好意思完结预警:所以赵简准备的东西是什么?】

  赵简准备的东西……是自己亲手做的巧克力蛋糕。

  说实话这是她第一次做这个,只是听说女孩子告白要送巧克力所以才动手兴致勃勃地做了一下午。

  从元仲辛吃的时候的表情来看,应该还不错。

  反正她自己是很自信的。

  

  夜晚就这么过去了,第二天大家都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

  节目组却是又给了他们一个信封。

  “不是都录完节目了?怎么还有任务啊?”小景好奇地看着专职揭晓任务的衙内拆信封,小手却是紧紧地和王宽牵着,明显已经确定了关系。

  韦原打开任务卡,一字一句地念:

  “亲爱的各位嘉宾,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本节目的支持,也祝贺你们终于找到了自己人生中的那个人。愿你们都能够和喜欢的人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喜欢一个人,会让你们感谢这个世界,喜欢这个世界。但同时,希望当黑暗降临的时候,你们能够鼓起勇气不畏艰险,希望你们能够拥有找到真相冲破黑暗的本心,因此,本节目诚挚地邀请你们参加下一个让你们找回勇敢之心的节目——《侦相大白》,我们,在那个节目里再见!”

  【@乔安: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我们下一个节目见啦~】    

评论(19)

热度(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